健坤养猪专家系统助力广东省养猪协会

来源: 浏览次数: 2015-07-02


Ø        
客户需求

近年来,我国的养猪业发展迅猛,规模化养猪发展快速。但是随着我国养猪生产日益集约化发展,生猪及加工产品的转运也越来越频繁,猪病的复杂程度及其危害也越发严重,各类猪疾病,给养猪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。广东养猪行业协会作为全省唯一的行业官方协会以“沟通、协调、监督、服务”四大功能为依托,致力于解决全省养猪企业及养殖户面临的各类问题。信息化的发展迅速,广东养猪行业协会也开始将越来越多的信息技术引入养猪行业,作为发展现代养猪业的重要手段之一。养猪专家系统作为时下流行的养猪生产管理软件,在广东养猪行业协会的工作开展中也愈发发挥出重要的作用。

 

Ø         项目方案

广东养猪行业协会采用的是健坤公司研发的养猪专家系统,该系统是基于Linux运行环境开发,采用J2EE技术构架,并使用Jess作为核心推理引擎。从养猪生产实际需求出发,将养猪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的知识进行整理、加工,并与信息技术相结合,将养猪领域的专家经验知识、科学实验数据以及获得的模型有机的集成在一起,向生产者提供养猪方面的在线指导和科学决策,指导养猪生产,提高养猪生产的科学性。建立养猪管理技术知识库、数据库、模型库,通过计算机、网络等先进的信息技术将养猪生产管理的实用技术应用于实际生产。

Ø         客户受益

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将健坤养猪专家系统应用发布于其官方网站——广东养猪信息网,自发布上线以来,系统运行稳定,把养猪领域专家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,运用计算机技术,克服时空限制,在短时间内得以广泛应用,使得专家的知识和经验变为生产力,真正对养猪生产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作用。